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隆回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曦 申程 分享  192021-07

考试现场_副本.jpg

7月14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拟任命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人大、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等21人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宪法及宪法相关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民法典、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及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主要考察拟任命人员的法律知识和法治素养。考试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将组织专人进行阅卷,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在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进行任命。

 此次法律知识考试是进一步完善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命工作程序、保障县人大常委会更好行使人事任免权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督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