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292020-06

6月28日,北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北塔区人民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基金征收管理相关政策,保证了基金收入及时入库,支出突出重点,较好地服务了民生领域、弱势群体,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平台建设,及时畅通数据共享,避免信息不畅带来的管理、服务盲区;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社保基金管理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准确传递相关的法律责任、权利和义务,切实提高全区参保率;要加强对人社、税务、财政三个主要部门的监管,确保基金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切实解决社会保险监督经办机构人员不足、缺岗缺位的问题。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