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为济一行到北塔区调研少数民族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82020-06

cccc77d844a416279d347ce11c03665.jpg

6月4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到北塔区调研马家少数民族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赵为济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马家村回民米粉厂,详细了解了米粉厂的规模和运营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茶元头街道主要负责人就马家村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亮点和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的汇报。

赵为济强调,要发展壮大马家村村集体经济,必须要解放思想,自力更生,走出去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要发挥致富能手的领头作用,感染、带领村民发挥作用;要珍惜宝贵资源,用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补齐短板,发展高效农业,充分发挥少数民族村的区域优势,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提高产业发展效率;要多措并举、广开思路,既要谋划长远,也要着眼当前,做好基础性工作,抓住重点、解决难点。同时要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村规民约,干工作、办事情要有规矩意识,严守程序规范,该开会的开会,该公示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