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专题调研工作会议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292020-04

64cc0edb8040e88a23450b286ae93f5.jpg

4月29日,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专题调研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分别对《土地管理法》《湖南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邵阳市农村违法用地建房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题调研的重大现实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身心投入此次专题调研;要树牢耕地保护意识,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加快恢复耕地生产能力,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障耕地资源可永续利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抓实抓细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调查全区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现状,分析研究并推动破解农村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深层次问题和原因,探索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区委提供决策参谋,为市人大常委会出台《邵阳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