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到沐三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292020-04

516b6f2b7c2c595b3b197d39fc6078c.jpg       4月27日下午,北塔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到沐三村村部主持召开沐三村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茶元头街道、帮扶工作队及沐三村主要负责人围绕沐三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挂牌督战”摸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区直相关单位、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据问题所属,主动认领,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提出了解决措施。

会议肯定了沐三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危房改造、通组道路硬化、山塘渠道清淤、公益岗位人员安排及桃花谷建设等5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帮扶工作队要严格按照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扎实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脱贫任务;各帮扶单位结对干部必须坚持每月入户走访一次;村“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分片包干,确保所有项目无障碍施工;所有资金必须专款专用,实事求是,决不允许套取、骗取、挪用扶贫资金,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据悉,沐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39户513人,已脱贫134户507人,未脱贫的5户6人均享受兜底保障。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帮扶单位全力帮助沐三村畅通通组道路、新建安全饮水工程、大力发展扶贫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使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