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32020-01

12月30日上午,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

过去一年,北塔区人大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以助推“精品北塔”建设为目标,依法行使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三项职权”,扎实做好代表工作、自身建设“两项工作”,努力打造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两个机关”,圆满完成了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生改善、法治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北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跟区委总体发展定位,聚焦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加快推进“精品北塔”建设,为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康北塔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书面听取了邵阳市北塔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邵阳市北塔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区人民政府关于区第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设立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关于邵阳市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