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32020-01

IMG_1489.JPG

12月29日下午,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塔区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豪情满怀,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北塔发展新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9人,实到代表123人。

下午3时,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提名人选欧阳学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刘贻银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20年的指导思想、预期目标,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重点和新要求。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市委市政府“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完成区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小康北塔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2020年北塔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市政府“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全省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建设,大力实施“路网拓城、商贸活城、文旅兴城、生态秀城”战略,加快推进精品北塔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强调,2020年,区政府将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聚力提质增效,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创新,加速释放发展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城乡统筹,全面提升宜居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增进百姓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