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32019-09

IMG_3589.JPG

8月30日,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主持会议,副主任朱登国、唐朝宝、孙明理、刘海燕出席会议。区领导陈名洋、张亚云、贺益清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开展村级卫生室作用发挥情况调研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公安分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区级决算(草案)及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度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2018年度区财政决算。

关于村卫生室工作,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要严格执行考核管理奖惩制度,做到奖惩分明;要采用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方式,培养稳定的全科乡村医生队伍;要加大村卫生室财政投入力度,尽快清还村卫生室建设经费,配齐、配好卫生室基本医疗器械,充分发挥村卫生室服务作用。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在全区上下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要深挖彻查,进一步提升“精、准、快”的打击力度;要加大财政投入,充分保障办案经费,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提供基础保障。

关于财政、审计工作,会议指出,区人民政府要完善财政预算编制,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预算调整额度;要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加大对审计结果查出问题的的处理、整改和跟踪监督工作力度,真正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