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启动立法起草工作

来源:法制委(法规工委) 作者:肖雅娟 分享  302019-08

201908291710236008766.jpg

8月26日,《邵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起草工作首次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条例》的立法起草工作正式启动。按照立法审议计划安排,该《条例》拟定于2019年12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2020年5月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批。

2018年7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明确提出:“各地应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明确细化上位法规定,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全覆盖。”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结合邵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情况及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扬尘污染防治”作为立法切入口,列入2019年度立法审议项目,条例立法起草责任单位为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