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乡村规划工作调研组到北塔区开展专项调研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222019-08

8月21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乡村规划工作调研组深入北塔区就乡村规划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区人大环资委、区政府办、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就辖区乡村规划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目前,该区已完成对沐三村、茶元头村、枫林村等17个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完成率达100%,其中3个重点示范村已完成详细性规划。

会议要求,要加强乡村规划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村民的参与权、知情权;要进一步落实乡村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合理论证,保证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合理空间布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实情,发挥本地特色,保护自然资源和风貌;要加强“空心房”整治工作,建立完善的责任、检查、监督机制。

调研组一行还到陈家桥乡李子塘村调研,实地查看乡村大舞台、李子塘水库及杨梅、黄桃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