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一行来邵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22019-08

调研邵东廉桥镇中医药发展情况

 65e72a962f156eb192d7e6c4799dcfb.jpg

    调研绥宁武阳镇基层卫生服务工作

根据省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安排,7月23日,副省长吴桂英一行参加省人大代表北塔代表小组活动,来邵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和基层卫生服务工作。

当天上午,在邵东县廉桥镇,吴桂英和北塔代表小组的代表们一起,走访中药材经营户、了解中药材销售情况和廉桥中药材交易中心发展情况,查看廉桥镇产业布局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吴桂英要求,县、镇两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思路,科学规划好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做好各项公共服务,从开放经营、特色发展、聚能辐射上下功夫,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下午,在绥宁县武阳镇万福桥村卫生室,吴桂英一行仔细查看诊疗室、留观室、药房等处,并与村医、村民代表就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随后,吴桂英还和其他代表一起听取了市县两级有关基层卫生服务工作的汇报,并与乡镇卫生院代表、村医代表进行座谈。

吴桂英指出,基层卫生能力建设,是民生领域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的投入力度,下大力气培养培训好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让人民群众尽享基层医疗卫生建设提升所释放的红利,助力健康湖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