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立法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人大法工委 作者:肖雅娟 分享  032019-02

立法座谈会.jpg

    为扎实做好《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草案)》的立法审议工作,确保《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的立法质量。1月28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立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出席会议,市人大相关委员会负责人,邵东、新邵、邵阳县、大祥区、双清区等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水利局、环保局、林业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首先介绍了《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草案)》的调研、起草及审议安排。与会人员围绕《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及如何做好邵水河的立法保护等工作开展座谈。

刘德胜指出,《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涉及面广、各方期望值高、群众呼声强烈,要认真做好邵水河的立法保护,一是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必须要高度重视;二是立法工作上要精益求精;三是所出台的立法措施要精准;四是立法质量应优中求优。下一步,条例起草部门要根据座谈会上收集的意见及建议将对条例草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及本部门工作实际对邵水河现状及涉及邵水河立法保护的工作职能开展进一步的调研,力求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及意见,同时应做好立法借鉴及经验吸收工作。

《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草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于2019年1月17日以政府议案的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现已进入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审议阶段。根据立法审议工作安排,《邵阳市邵水河保护条例》将于2019年2月底进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