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北塔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申鹏程 分享  022019-01

QQ图片20190102162125.jpg

2018年12月27日至29日,北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该区各界的区人大代表出席,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小康北塔献计献策。      

会上,区长刘贻银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工作,明确2019年指导思想、预期目标及工作重点。报告指出,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沉着应对、积极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路网拓城、商贸活城、文旅兴城、生态秀城”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报告强调,2019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谋求构建实力北塔新突破;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激发构建活力北塔新动能;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展现构建和谐北塔新作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打造构建宜居北塔新格局;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构建幸福北塔新期待。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刚受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项,作出决定、决议9项,开展执法检查6次,对5件规范性文件依法进行备案审查,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1人次,圆满完成了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报告强调,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指引,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强化监督实效;坚持以联系代表为抓手,拓宽履职平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

经过大会选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戴求兵补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顺英、黄海华两名区人大代表补选为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议案审查报告、预算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还学习了《宪法修正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表彰了2018年基层人大先进单位。  

会议于上月29日上午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工作任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