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人大督查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刘剑平 分享  202018-11

为确保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促进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得到全面落实,11月,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刘文格副主任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提出意见的人大代表,联合县委政府督查室、县政府办公室,对“关于加大食品监管规范餐饮行业使用消毒碗筷”、“医院次均住院费用过低”、“改善县城路灯设施”、“简化医保报销程序”等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督办组一行先后前往县质检局、县一中、县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承办单位向代表“面对面”答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

督办组认为,自意见建议交办后,县政府及其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责任明确、狠抓落实,措施有力、程序规范,总体上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和成效。

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刘文格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见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努力实现代表意见建议由“答复满意”到“办理满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