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作者:杨向军 分享  202018-11

10月18日,邵阳市人大民侨外委、教科文卫委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对市卫计委、市文体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等市直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集中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

建议督办1.jpg

截至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56件,各专门委员会报送作为本年度重点处理的建议共11件。其中,市人大民侨外委负责督办的重点处理建议2件,即《关于请求市委市政府持续抓好我市旅游“厕所革命”,优化我市旅游环境的建议》《关于对接张家界桂林旅游市场,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线路的建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督办的重点处理建议3件,即《关于对宝庆文化之瑰宝——召伯窑址保护与开发的建议》《关于编制邵阳市城市医疗卫生设施专项规划的建议》《关于积极应对新高考的建议》。

督办会上,市直单位负责人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答复。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建议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多渠道多方面地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解决一批老百姓关心的社会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与代表沟通、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方式、提升建议办理实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建议督办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