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邵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汤芳 分享  132018-11

11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詹鸣率省人大调研组到邵阳市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现场.jpg

调研现场

近年来,邵东县大力发展和规范中药材产业。目前,市场共有经营户1200多家,经营中药材2000多种,从业人员达11000人,年交易总额72亿元,在全国中药材专业市场综合排名第四。依托廉桥药市,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现被省经信委确认为全省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共种植8.6万亩,其中玉竹、玄参、射干产销量分别占全国的90%、60%、50%。邵东县的松龄堂等8家饮片企业,年产值超过10亿。

詹鸣一行考察了廉桥中药材市场,倾听了经营户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邵东县人民政府的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廉桥中药材市场目前正处于第二次腾飞的起步阶段,面临的问题多,政策需求多,需要宽松的发展环境,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规范中药材市场管理,实施标准化种植、仓储、加工和运输,建立“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的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确保中药材市场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