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人大调研县检察院民行工作

来源: 分享  222018-09

 红网城步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杨祖强 陈全果)7月26日,县人大相关领导一行到县检察院,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从民事行政检察人员配备、上半年案件办理数量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畅谈了新形势下该院如何抓民行工作。

  县人大领导对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扬了该院在白云湖水源地整治和打击非法采砂等公益案件中作出的贡献。同时要求,要听党指挥,服务中心顺势而为,要增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尤其是在司法改革大背景下,民事行政检察干警应该有更大作为,围绕“生态立县”战略,服务好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保障好社会民生工作;要敢于发声更善于发声,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微信新媒体等途径进行宣传,尤其是针对乡镇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教育;要改变单打独斗,形成整合效应共同发力,进一步加强与法院及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律师协会之间业务交流,增强共识;要回归初心、聚焦主业,利用好检察监督利剑,进一步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用好撬杠,争取党委、政府、人大等的支持,督促相关责任部门抓落实,多办精品案件;要关注重点、抓住关键,切实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进一步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发力,尤其是要关注近期一些推销老年人保健品案件,防止老年人被骗,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