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立法工作

来源: 分享  222018-09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立法工作座谈会现场

 

  红网城步站6月6日讯(记者 饶兴建)6月5日至6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深入城步调研指导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立法工作。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余勋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革,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邓安华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周农对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立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条例(草案送审稿)》起草准备工作扎实有效,开端良好,其方案的制定全面贯彻了体制试点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组织保障到位、时间节点清晰、工作要求明确具体。

  周农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正确认识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立法工作的意义,立法不是为了开发利用,是为了对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和完整性的保护与管理。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特别是试点区内群众和企业的宣传引导,要充分发挥县委、政府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多提建议,积极配合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立法工作,扎实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开展。

  罗建南就《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条例(草案送审稿)》起草前段工作、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作了相关情况汇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授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总体要求,严格按照省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站位,聚焦创新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试点推进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管理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二是法制规划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三是生态安全监督管理得到加强,四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五是资源经营管理机制有效突破,六是思想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