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 分享  222018-09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胤进主持会议

 

  红网城步站4月26日讯(记者 陈罡)4月26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胤进,副主任杨同棠、龙帮华、刘文革、唐勤阳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3人,实到22人,因事请假1人,符合法定程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县人民法院院长彭志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贤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钟胤进,副主任杨同棠、龙帮华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的报告》。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主要由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部门项目支出组成。其中人员经费共计安排59878万元,公用经费共计安排4865万元,部门项目支出共计安排8855万元。

  会议认为,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与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2018年财政预算预留金额一致,与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相匹配,也符合当前我县财政运行的实际。会议要求,项目支出要坚持按政策依据、打破惯例、有增有减、到期取消的原则,属单位专项工作的明确到单位,属全县性工作的纳入县级管理。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

  会上,钟胤进强调,重大资金使用必须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要将防患财政风险纳入重要议题,早谋划,早化解,早防患;要努力实现政策制定的合理性、科学性;要提前谋划今年的预算资金安排;要进一步加强财政工作,加强领导,加强调度,加强研究,采取措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办法(草案)》,并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