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化解大班额问题调研

来源:邵阳日报 分享  012018-11

本报讯 4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开展《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暨化解大班额问题调研活动,旨在督促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规划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切实解决全市大班额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及调研的重点内容是: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包括老城区改扩建、新开发区规划建设中小学校幼儿园情况等;全市大班额问题的调研,内容包括全市现有中小学校在读学生总人数、学位总数,以及各县市区学校(包括市直中小学校)在读学生人数和学位数;全市现有56人以上大班额和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中小学校和班级数量及分布情况;全市现有中小学校师资配置情况;市人民政府及县市区政府有关化解大班额问题的方案措施,以及当前成效。

此次执法检查及调研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个别走访、随机暗访、调查核实等方式进行,做到执法检查与自查自纠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听取汇报与实地察看相结合、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刘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