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 分享  222018-09

城步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城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在会上讲话。

  红网邵阳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安娜)6月2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钟胤进,及常委会委员出席。

  城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宪、县人民法院院长彭志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贤,县国土资源、公路、规划建设、林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城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平传达学习了中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宪代表县人民政府所作的《关于全县国土资源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5年以来,城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满意”的目标,精心谋划,积极运作,强化落实,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坚持保护与保障并重,突出规范管理,切实为民办事,取得了良好局面,2015年、2016年国土资源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市先进单位,其中2016年邵阳市综合考评位列第一位。

  会议认为,近年来,城步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要求,在土地资源合理利用、地质矿产管理,地理信息、不动产登记工作上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班子团结、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队伍素质不断改善。

  会议要求,城步县人民政府要着力夯实国土资源基础工作;要明确部门职责,建立与完善相关部门工作协调机制;要严格规划制定程序,加大规划宣传力度,严肃规划约束力;要对违法用地现象坚持“堵”“疏”结合,国土资源部门要合理配备人力资源,着力加强乡镇基层力量。

  钟胤进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办发[2017]10号文件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落实文件精神,切实把握“五个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依法治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国情和县情出发;要把握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重点内容;要完善决定重大事项的工作机制;县政府常务会要组织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建立相关制度。

  关于全县国土资源工作,钟胤进指出,国土工作是立足之本,也是生存之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六个加强”,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规划编制和规划作用的发挥;要加强拆违控违的力度;要加强采砂、采矿、砖厂的管理;要加强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国土、生态的保护;六要加强部门的协调,全面促进国土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城步“一个战略,四个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