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召开会议 要求确保食用油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分享  222018-09

    5月14日,邵阳市人大召集市食品安全办公室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如何规范我市餐饮单位食用油问题和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洪泰参加会议,他指出,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老百姓用油安全。

  我市有2000多家餐饮单位,但是我市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情况很不规范,一些油脂灌装企业设备设施落后,卫生条件差,管理不到位,有2家油脂灌装企业均为手工灌装,生产场地简陋,没有专门的灌装间,没有基本的卫生设施。屠宰厂产生的废弃油脂去向不明,根本不知道流向何方,也无法知道其用途。

  肖洪泰指出,市人大开展的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很多,暴露了我市散装油监管的薄弱环节,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监管,在监管中不能单纯依靠对食用油的检测数据,更要注重现场监督和日常暗访,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如何确保食用油的安全监管,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该停产的要停产,该整改的要整改,要采取有效手段确保食用油的安全。

 


稿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宁煜
责任编辑:刘舒尹